魚干男又怎麼樣?(1)

Credence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在這裏,人山人海嘈雜非常的居酒屋,腦被酒精攪成一團糟, 抱着頭依着吧枱上回憶剛剛發生了什麼事。

啊對了。本來打算下班就立刻回家,竟然被同事拉着去居酒屋慶祝不知道是誰的同事生日。在公司工作了三年,極度害羞又不喜歡和別人打交道的Credence長久以來都沒有特別好關係的同事,所以突然被邀請感到又驚又喜。

聚會都是不外乎一伙人大吵大鬧,喝酒猜拳,而乖乖牌Credence坐在邊角小口小口喝着綠茶,置身於外觀看打成一片的同事已經令他感到很高興了“原來他們當我是一份子啊。”Credence滿足地吃了一口麻醬豆腐。

悠然自得的時刻被打斷,明顯喝醉酒的人事部經理頭上離奇地繫上領帶,襯衫被各種餸汁和酒濺上,一開口濃濃的酒味飄出,令Credence忍不住掩住口鼻,“我們親愛的同事,這麼高興的日子,來喝酒吧!” 經理舉杯高呼,其他一樣喝高了的同事一同附和。

“喝!喝!喝!”大家大力拍桌子催促着。

“我,我酒量不好,你們別這樣。”Credence為難地推開使勁往他手中塞的酒杯。

“不用怕,綠茶混少許酒不會醉啦”經理以1:99的比例混出了一杯其實和烈酒沒分別的飲料給他。

“其實不錯喝。”在群眾壓力下唱光了的Credence在心裏讚嘆了經理的盛情。

綠茶混烈酒的可怕之處在於酒精刺鼻的味道被掩蓋,變得易入口,而且是Credence喜歡喝的綠茶,所以一杯接一杯,他已經喝了相當於一瓶份量的酒。Credence感覺頭昏昏的,四周的影像都上下顛倒,他伏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一小時過去,他隱約覺得有人抬起他放在椅子上。嘈雜的聲音依然在耳邊嗡嗡作響,很好,這不是有壞人帶走他,依然在公共地方,那繼續睡吧。

直到酒保推醒Credence才起來,“嘿,你在這睡很久了 要不買酒喝,要不出去,不要浪費位置。”

“嗚,頭好痛,有熱茶嗎?”

“熱茶收雙倍價錢。”酒保不屑地白了他一眼。

“那我走吧。” 雙倍價錢?我自己在家沖的都比這好喝,才不要花這些錢呢!

正當Credence要離開時,一個老人坐在他身邊,“我要多一杯威士忌,讓他坐吧。”

Credence艱難地抬頭看了救他於困境的人,是一個六十多歲,金色頭髮異色瞳的老人,他笑嘿嘿地喝一口酒大嘆一聲“哈~這酒好喝!小伙子,剛剛我幫了你,不如你回報我吧。”

甚麼?該不會是要做甚麼犯法的事吧?我還是走好了。Credence決定要遠離這個不知來意的怪人。

手臂被拉着,醉醺醺的Credence敵不過酒意跌回座位上,“嘿小伙子你先聽我說,我是吟遊詩人,有一間房子想出租,在我環遊世界時也有人可以幫我打理房子。這樣吧,我算你免費,你住下來好好的照顧花園的植物作回報好不好?”

正好我也要搬家,看了看地址,房子地段真不錯,在高尚地段。啊,頭好痛,不如就這樣吧。“那租賃期多久?”

“永遠哦。”老人眨眨眼,異色瞳在燈光下閃閃發亮,好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陰謀。

“好吧,謝謝您。”Credence吃力地鞠躬,頭差點撞在桌子上。

“那鎖匙就給你了,明天就可以搬入去啦,有什麼需要打給我吧,不過不知道我在的地方有沒有網絡就是。”老人笑嘿嘿地塞了所有物資進Credence的口袋裏就揚長而去。

“等會!我還未知你的名字呢!”Credence大叫着,可老人已經離開了居酒屋。打開資料,“ 原來他叫Gallert Grindelwald啊。”

不經不覺, Credence已經住在這棟房子一年多,和以前跟妹妹一起住不同,一個人住果然感覺自由奔放許多。整個房子傢具不多,客廳八成位置都是空的,家裏用的是日式塔塔米地板還附暖桌。GG說到日本旅遊時住在寺裏的佈置就是這樣,被文化衝擊得瞬間愛上了。就這樣,Credence可以不受拘束的在地板上滾來滾去,塔塔米暖烘烘的感覺十分治愈,而且最喜歡在暖桌下睡午覺。反正家裡只有他一個,做什麼又有什麼所謂嘛。

鬧鐘準時六點響起,獨居已久養成了賴床習慣的Credence不情不願地起床,但還不想走路,他咕嚕咕嚕地滾到客廳。晨光照耀着客廳,Credence大字型攤在地上,享受着温暖的陽光,還伸了個懶腰。

閉着眼享受着早上的悠閒時光,突然感覺光源消失了,趕緊睜開眼。

Credence睜開眼,一個穿着整三件套西裝的男人蹲下低着頭看他“咳!請問,你在我房子幹嘛?”

被不速之客嚇得彈起來,清脆的“噗!”一聲,Credence狠狠地撞了這個男人的頭,二人頓時痛得捂着額頭。

Credence眨了眨眼睛,看清了來人。

“部長?!”Credence口張大得快要掉到地上。

“對,是我,Credence你為什麼會在我家?”Graves站起來,濃密的眉毛懊惱地皺成一團。

“我是這裏的租客啊。”Credence盤坐在地上。

“該不成。。。是那個糟老頭?!”Graves的眉毛突然以突破髮際線的高度提高。

Credence走到抽屜,拿了一張紙給Graves。

是一張居酒屋的墊枱紙,上面寫了「我,Gallert Grindelwald,願意租房子給Credence Barebone,一輩子哦<3~」

“還打了手印,老爸你瘋了!”Graves將手上的“契約”抓皺了,整個人氣得直發抖。

“那個,部長,你可以住在這,因為有兩個房間。。。”Credence面對平時根本沒交流的上司感到十分困窘
,低下頭雙手拉扯着睡衣的下襬。

“當然我要住在這,這裡是我家。先告訴你,我是因為陷入迫不得已的窘境才離開現在住的公寓回老家的,所以我會在這裏住到找到新家為止。”Graves搬着行李進房間。

“什麼嘛,明明是和老婆離婚了被拿走了公寓和分了一大筆贍養費,什麼迫不得已的困境啊,全公司都知道了。”Credence在心裏吐嘈着,已經在期待部長搬走放他自由的一天。

那是當然的,部長出了名吹毛求疵, 管理層可怕的氣場籠罩住整個辦公室,弱弱的Credence遠遠看到他都要掉轉頭避開。現在還住進他家,那以後比軍訓還恐怖吧。腦洞頗大的Credence腦補了Graves拿着皮鞭叉腰鞭打他,勞役他將房子打掃得一塵不染。想着未來灰暗的生活,Credence不自覺怕得打了個激靈。

Graves將他的行裝都搬進房間,作為下屬的Credence自然的也幫他搬幾個紙箱,男人停在櫃蹲下將書本逐本分系列放入書櫃(是的,他很龜毛,還要分年份作者的)。被高疊起的紙箱遮擋視線的男孩看不到部長,修長的腿一下踢在男人高翹的屁股,Graves栽了個大跟頭,Credence更將紙箱全砸在Graves頭上,失去平衡一整個人翻了在男人前面。

Graves揉着疼痛的屁股咕噥着一串髒話,扶起還在震驚中不知發生什麼事的Credence, 他環顧房內一片狼藉,頓時嚇得要躬身道歉。男人本來要開口大罵,但看見男孩眼中的愧疚和在眼眶內打轉的淚水,心想這孩子都是想幫忙而已,為了以後同居的和諧氣氛,還是算了。

Graves拍了拍Credence的肩膀“沒事,你回房休息吧,這裏我來就好。”

Credence欲言又止,想幫忙收拾的手伸出了又收回來,然後打算轉身離開。

男人猛然想起了一件事,叫住了男孩“Credence, 為了以後的家居安全,你還是不要在家裡滾來滾去了。”

停下將要要踏出房間的腳步,Credence吃驚的瞪大眼睛看着Graves“你。。。你都看見了?!”自己的形象雖然已經在剛才的意外中崩了一角,現在被發現自己的秘密,這樣簡直沒臉見他了啊啊啊啊!Credence在心裏絕望的吶喊。

Graves這邊就顯得十分淡定,撥一下垂下來的髮絲,幽幽地答道“是的,都看到了。”

Credence發出了一下高頻的尖叫,臉漲紅很像個蘋果奪門而出。

門“嘭!”一聲的關上,留下了搞不清狀況的Graves在房內思考着自己說錯了什麼。

“Whatever.” Graves聳聳肩。部長是個日理萬機的幹部,不會把心思放在這小事上。不過,這室友看來是個敏感的孩子,以後要小心點才好,要不看一看和室友相處的書籍好了,男人記在心裏的小清單上。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作為魚干女又怎麼樣的粉,聽到Graves是魔國會的部長就瞬間想像劇中小螢叫一聲“部長~~”,然後蹭到他懷裏撒嬌。

部長有點廢廢的又龜毛,同居後拿超可愛的Cre沒辦法,然後一起咕嚕咕嚕的滾來滾去,同居日常就是要甜甜的!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7 )

© Gloriali_giant | Powered by LOFTER